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侯建国校长获授英国伯明翰大学名誉科学博士学位

  10月11日下午,伯明翰大学在上海为我校侯建国校长举行了传统的英国学位授予仪式,授予他名誉科学博士学位(Doctor of Science honoris causa)。

  伯明翰大学校长David Eastwood主持了仪式,该校副校长Malcolm Press,文学、戏剧及北美研究学院院长Susan Hunston,生命科学教授KK Cheng,计算机科学教授Xin Yao,国际关系部长Edward Harcourt,以及我校副校长张淑林等出席了仪式。

  David Eastwood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侯建国作为一位著名的物理化学家和中国一流大学校长的卓越成就,以及在推动中国科大与伯明翰大学等著名英国学府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学生交换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他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授予侯建国名誉科学博士学位这一英国大学最高的荣誉。

  英国的名誉科学博士学位是英国各大学授予科学领域世界著名人士的最高学术荣誉。侯建国是第一位获得伯明翰大学名誉科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学者。

  伯明翰大学位于英国的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建校至今100多年来,伯明翰大学都被公认为是英国10所最杰出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它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了国内外的认可,该校先后培养了两名英国首相,并有八人获得了诺贝尔奖,中国的李四光、董建华先生都是伯明翰大学的校友。伯明翰大学除了在科学研究方面享有卓越的声誉外,在人文社会学科、教育、法律等领域也都获得国际上的好评,曾在英国教育委员会大学研究评鉴排名中名列前茅。作为英国十大科研基地之一,伯明翰大学设有几乎所有主要科研项目的研究点,拥有一大批出类拔萃的科研人员,其中很多人是各领域内的国际权威。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方面,该校每年收入可达2亿英镑。

国际合作委员会
2010年10月1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