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物理学院隆重举行201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9月7日下午4:00,物理学院201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东三厅隆重举行。大会由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增明主持,201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物理学院院长欧阳钟灿、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物理学院执行院长刘万东以及院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执行院长刘万东首先代表物理学院全体教师对广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物理学院学科分布情况以及学院的科研实力,并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广大新生能利用科大物理学院良好的科研环境培养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制定合理的人生规划,勤奋学习,持之以恒。最后他预祝大家在科大生活学习愉快。

  院党委书记叶邦角在会上介绍了物理学院总体概况,详细讲解了学院科研体系、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科研成就等诸多新生关心的问题,并对广大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他们能培养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及严谨的科学态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崭新的学习生活中去。

  大会还特别邀请了物理学院教授陈仙辉代表研究生导师讲话。陈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经历,和同学们着重谈了几点体会。他指出,研究生学习阶段首先应树立自信心,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和主观能动性,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同时还要树立严谨的科研作风,培养团队精神,尽快融入集体文化中去。他谈到,研究生期间是培养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几年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培养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为将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矗

  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安然同学和10级硕士生李默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为新老生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共同分享了学习经验,激发了广大新生奋斗和进取的热情。最后,老师们就广大新生关心的学习和生活上的诸多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愉快而活跃。

物理学院
2010年9月1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