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研究生新生生涯导航活动之新老生见面交流会

 2010年9月5日晚7点,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总支主办、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新生生涯导航活动之新老生见面交流会在力学一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融入科大,拉近距离”为主题,邀请了2007、2008、2009级硕士生和博士生为2010级硕士新生讲解未来三年如何规划,如何面对从大学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如何从容的应对科研以及学校生活,以及自身如何定位等问题。

  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08级的硕士生陈刚、田伟、秦文茜、王伟;09级的硕士生袁伟; 09级的博士生龚伦伦; 10级的博士生匡翠鹏和朱孔金。

  活动主要有三个部分组成,首先是嘉宾自我介绍;其次是嘉宾的个人心得和体会,嘉宾根据自身经历进行讲解,并提出宝贵经验,力图避免10级硕士新生在同一问题上走弯路;最后是新生提问以及自由交流,嘉宾走入新生中间,跟新生近距离交谈,为他们答疑解惑。活动期间,嘉宾们风趣幽默,谦虚谨慎,真诚的为2010级硕士新生提供咨询帮助。新生和老生就学术科研,业余生活,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得新生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开始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生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新老生见面交流会是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0级新生生涯导航系列活动之一,后面还将围绕新生关心、与新生学习、科研、生活关系密切问题陆续开展活动。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总支、研究生会
2010年9月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