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第三届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拉开帷幕

  7月8日下午,中国科大第三届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329会议室准时开营,来自全国近30所著名大学生命科学学科的40余名优秀学子齐聚一堂,共同感受科大。开营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周丛照教授主持。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有副校长张淑林、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志刚、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古继宝等。

  张淑林副校长为开营仪式致欢迎辞,向甘冒酷暑来参加夏令营学习交流、感受科大文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生命科学学院连续举办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所取得的影响和成效表示祝贺!在介绍中国科大建校50多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时,张淑林充满自豪地说,中国科大尽管不是百年老校,没有奢华的高楼,没有宏大的办学规模,但这里有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导师、一流的平台、一流的学习氛围!作为学校基础学科与高技术学科的一个窗口,生命科学学院最近几年发展突飞猛进,这里云集了一大批活跃在生命科学前沿的青年才俊,选择科大生命学院将是广大有志于献身生命科学研究的青年学子成就梦想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参加夏令营的机会,围绕生命学科前沿,交流研讨,增进友谊,!中国科大将努力创造条件为所有选择科大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高起点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张淑林副校长的精彩致辞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下午随后的开营活动中,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志刚介绍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縢脉坤等5位教授做了生命科学学科相关领域前沿进展与未来态势的系列专题学术报告。

  据悉,本次夏令营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连续举办的第三次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该项活动已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领域推进招生宣传改革的一大亮点,在校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本次夏令营共挑选营员40余人,均为全国重点大学生命科学学科的高年级本科生。夏令营为期6天,分别在合肥、黄山举行。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生参加一系列的科研学术活动,如“参观生命科学学院各科研实验室”、“生命科学前沿学术报告”等,旨在增强和各个高校的交流,让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优秀学生亲身了解科大生命学院。

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
2010年7月2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