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提前启动2010年研究生新生网上报到工作

  随着近4000份硕士、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发放完成,我校201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正式落下了帷幕。为协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引导他们尽快、尽早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日前,研究生院提前启动了2010年研究生新生网上报到工作。

  据统计,我校今年共招收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1489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1555名,博士生700多名。为保证本届新生有序入校,研究生院提前2个月开通了研究生新生网上报到系统。新生可以通过该系统可以完成个人资料更新、宿舍申请、网上咨询、网上选课等多项工作,同时,也可以在家中提前了解校情校貌、报到流程、交通信息以及校园周边生活服务信息等,并能够提供上传证件照片、填报交通计划等很多人性化服务。

  为保证博士生指标资源的有效落实,今年在迎新系统中特别增加了博士生身份激活的环节。2010年录取的博士新生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个人资料的填写,并打印“承诺书”,经过本人及报考导师签字后交送研究生院,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身份激活,又未提供特殊事由的按放弃录取资格处理。这一环节的设置很好的杜绝了指标的浪费,确保拟录取的考生按时来校报到。

  为提前做好迎新工作,研究生院为每位新生配备了迎新联络员。迎新联络员通过研究生院提供的手机短信和邮件通讯平台,主动和新生取得联系,回答他们的问题,介绍学校的情况,让新生在报到之前就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帮助。

  网上迎新系统与联络员服务系统的互相配合,进一步提高了管理效率,提升了服务质量。信息化建设让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落到实处。

研究生院
2010年7月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