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校学位委员会召开上半年度学位授予审核工作会议

  6月28日下午,校学位委员会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上半年度学位授予审核工作会议。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侯建国院士,副主任委员李曙光院士先后主持了会议。

  侯建国在会上指出,学位授予审核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的最后关口,在我校毕业研究生规模日益扩大的形势下,学位审核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重心将逐渐下移,需要充分发挥各学位分委员会、各学科的质量监控作用。同时,鉴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形势的变化,希望我校各学位分委员会能根据本学科的发展,认真研讨,进一步修订与完善本学科的学位标准与相关规定,提高我校各学科的学位质量标准。

  委员们听取了校学位办关于2010年上半年度本、硕、博三级学位申请的整体情况汇报,听取了全校14个学位分委员会负责人对相关学科学位申请者的情况介绍,并严格依据各学科的学位标准对学位申请者的材料进行了审核。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校学位委员会决定授予431人博士学位、790人普通硕士学位、119人工程硕士学位、186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46人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807人普通本科学士学位。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通报了国家“985工程”中长期规划立项、“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第十一批学位点自审、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等的最新政策动态,总结了半年来我校围绕国家的要求所开展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

  她说,半年来,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围绕“管理向服务转变”这一中心任务,进行了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改革与创新,充分调动了导师与研究生的积极性。具体包括:(一)成立了各学院研究生部,下放了管理权力,调动了学院的积极性;(二)启动了博士生质量工程,首次开展了优秀学术新人奖、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实施了8个大类的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完善与修订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三)在招生工作中,进一步扩大了优秀推免生的比重,逐步减少了三年制科学学位硕士生、三年制博士生的招生数量,增加了专业学位的招生规模;(四)明确了专业学位教育的定位与方向,初步打造了以软件学院、公共事务学院、MBA/MPA中心为依托的三大专业学位教育集团军;(五)积极进行管理流程优化,建立与完善了服务于导师和研究生的两大门户信息系统,实现了与导师、研究生的零距离沟通。

研究生院、校学位办
2010年6月3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