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启动“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工作

  6月13日下午,张淑林副校长主持召开会议,布置启动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工作。校长助理尹登泽、“211工程”三期各建设项目负责人、有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家下发的《关于开展“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211部协办[2010]1号)精神,中期检查采取各建设学校在主管部门指导下以自查为主的方式进行,国家将视自查情况适时组织抽查。中期检查的重点包括:建设项目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的进展情况及年度计划执行情况;主要建设成效和可能形成的标志性成果分析及具体支持措施;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分析;项目管理运行的机制和效果;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简要回顾了国家和我校“211工程”建设的历史,深入阐明了“211工程”在我校重点学科跨越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特别强调了这次“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的重要性。她说,作为“211工程”三期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中期检查不仅对及时检验我校建设成果、总结建设经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也是为三期建设验收做准备,同时中期检查工作的成效如何,也关系到国家在“211工程”后续建设中对我校的资源支持力度。为此,各项目建设单位必须认真扎实做好中期检查工作,特别要注意标志性成果的凝练,要通过总结发现亮点和特色;同时要加强中央专项资金的执行力度,不断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效益,确保“211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校长助理尹登泽通报了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中央专项资金的到位和执行情况,介绍了国家对中央财政执行的相关政策,并对专项资金的执行提出了要求。

  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介绍了国家关于开展“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对我校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

  校产管理处姚子龙副处长介绍了国家有关部门对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的相关政策,通报了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资金的仪器设备购置情况。

  我校是“九五”期间全国首批获准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大学之一,“十五”、“十一五”期间,我校经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批准,又实施了“211工程”二期和三期建设。我校三期建设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分别为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共15个)、创新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项目、校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按照学校中期检查工作安排,6月底校学位委员会对各建设项目进行中期评估,7月20日前学校将《“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报告》报“211工程”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

研究生院 校学位办
2010年6月1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