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思想碰撞 激情飞扬—记英语语言实践中心主题活动日

  5月16日,英语语言实践中心迎来第一个主题活动日,吸引了不同专业研究生前来用英语交流自己的学术研究,探索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而让这一切尤显特别的是,这里没有比赛的压力,只有同学间的相互欣赏,外籍教师的指点,以及研究生英语授课老师的讲评。



  主题活动日以提高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为宗旨,为研究生展示自己的英语应用能力提供平台。本次活动日由“学术交流”和“文化体验”两个主题组成。所有的参与者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做15分钟陈述,之后由外籍教师和授课老师分别进行点评,其他参与者发表个人见解。

  学术交流涉及不同研究领域,如巢湖水质监测的新模型、搜索引擎质量评估、交通通信、疫苗研制等;文化体验则丰富多彩,如中国美食、十二生肖、婚礼风俗、阴阳八卦、中华孝道等。现场氛围轻松活泼,同学们说英语的积极性分外高涨。中场的茶歇更是把这种以交流为中心的目的发挥得淋漓尽致。

  最后,中心为所有参与者颁发了证书与纪念品。部分参加的同学与中外教师合影留念。

研究生院 人文学院外语系 英语语言实践中心
2010年5月2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