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5月10日下午,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对申请201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导师资格进行审议。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侯建国院士主持。据统计,我校本次申请201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新导师共有59人,其中校内教授31人,副教授14人,校外兼职教授14人。

  今年我校首次启动了副教授申请博导工作试点。侯建国就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经过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方面的扎实努力,我校专任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年轻人才,开展副教授申请博导工作的条件已经初步成熟,此次启动副教授申请博导工作,目的就是要完善导师遴选制度,优化导师队伍结构,建立有利于年轻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机制,加强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为此,侯建国校长要求各位委员要严格把关标准,认真做好审核评议工作。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数学、物理天文、化学材料、生命科学、力学工程、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管理人文、核科学与技术、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所等学位分委员会负责人关于本学科申请上岗者情况的介绍,仔细审阅了申请材料,并在进行认真讨论的基础上,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对申请201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导师资格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表决,共有29名校内教授、12名校内副教授、14名校外兼职教授通过新增博导资格审定。其中12名副教授博导主要是近年来在本研究领域具有优异学术表现的年轻学者。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还汇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就在岗博士生导师的招生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副校长张淑林从硕士招生的战略转型、第十二批学科点申报、新专业学位种类的设置、985工程中长期规划编制等方面通报了国家的最新教育动态,并就如何抓住新一轮学科申报机遇完善我校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体系以及专业学位授权体系介绍了学校的思路与想法。

校学位办
2010年5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