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点举行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人员培训会

  1月8日下午,中国科大考点在教二楼举行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人员培训大会。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200余位监考人员与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屠兢主持

  中国科大考点是安徽省重要考点之一,不仅考场条件好,而且一直以来考点声誉良好,是省内广大考生首选的考点。本次共安排考场67个,接受考生2653人。考场设在教学二楼和教学五楼。

  张淑林副校长非常重视考点各项管理工作,1月6日下午主持召开考点工作安排协调会,就考点安全、后勤、医护、交通保障、以及考场环境布置、校园氛围营造、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协调,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研究生入学考试社会影响大,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要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点安全;第二,要注意在校园营造轻松的考试氛围,体现对广大考生的人文关怀,让考生将信心带到考场,沉着应试;第三,要制订各项严格的考试管理规定,做好监考人员的上岗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骏介绍了科大考点的总体安排,主持学习了相关考务文件,逐条解读了各项监考要求,就考场布置、监考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工作进行了布置。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转达了张淑林副校长对广大监考老师的问候,对大家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表示感谢,希望监考人员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监考人员守则”认真负责地完成监考任务。

  根据安排,为确保中国科大考点今年考试顺利进行,考试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将专门安排专车在东、西、南三个校区接送老师、同学,教学二楼和教学五楼分别配备医护人员2名,并在校园大门、教学楼前、校园主干路上悬挂多幅体现人文关怀、激励考生的标语,如,“选择考研,放飞梦想”、“热烈欢迎莘莘学子来我校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怀轻松心情进考场,带胜利喜悦回家门”,“怀抱红心任祖国挑选,胸存大志写辉煌人生”,“自信是你成功的基石,沉着是你飞翔的翅膀”。


布置考场

研究生院
2010年01月0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