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召开2010-2011学年第一次全体通讯员会议

  9月27日晚上七点,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2010-2011学年第一次全体通讯员会议在学校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校各院系的通讯员们参加了会议,其中有通联站前三届的老通讯员,也有本学年新招收的第四届通讯员。会议由通联站站长王乐天同学主持。

  本次会议议题主要是:增进新老通讯员之间的交流、加深通讯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听取研究生院指导老师的工作指导意见、促进通联站更好的发展;研讨本学期通联站的工作计划、落实通联站的具体工作。

  屠兢副院长介绍了《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的历史,他说,在07年9月份的《中国研究生》创刊五周年的庆典上,学校主动申请将《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设立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通联站成立以来发展态势良好,为《中国研究生》输送了多篇优质稿源,获得了优秀通联站称号。另外通联站还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学术会议、交流会议,又有社会考察、采风活动、培训讲座等。屠兢表示,希望通联站以后能加强内部交流,多开展通讯员活动,发挥各位通讯员的特长,体现自我价值,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研究生院将大力支持通联站的发展。

  陈伟副院长说,很高兴参加本次通讯员交流会。希望通讯员能够利用在通联站的时间机会来锻炼自己,对自己人生的成长经历有所帮助,他认为,办杂志不是目的,能够通过杂志来促进我校的研究生教育、进而推进我国的研究生教育才是目标;最后,他希望通讯员能够成为研究生院的好帮手,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出谋划策。

  会议还对通联站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据悉,合肥通联站规模虽然较小,但是三年来工作业绩不少,如累计为《中国研究生》供稿31篇,编印了《梦想在这里起航》采访专册,2009年我校通联站被评为《中国研究生》优秀通联站,等,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得到了分管校领导的表扬。

  会议还拟定并落实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会上,新通讯员们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研究生院的老师和通联站负责人给了详细的解答,通讯员们纷纷表示珍惜通联站提供的机会,锻炼自我,发挥作用。

  (通讯员:谢起慧)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2010年10月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