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首站2011研招宣讲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为做好我校201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我校,9月4-5日,我校在武汉举办首站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此次宣讲会我校各院系共派出了40多位导师参加,宣讲会现场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主持。

  根据部署,本次活动包括研究生招生宣讲与咨询大会、现场面试、专场报告会等内容。对于这次大规模、集中的研究生招生宣讲与咨询活动,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研究生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派出了由专家、教授、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咨询团队,与广大考生零距离接触,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

  宣讲会上,古继宝副院长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特色、建设成就,并从研究生招生规模、培养机制、奖助体系、培养质量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举措和整体情况。

  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软件学院等学院先后从学科专业、导师队伍、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

  宣讲会后,各学院对部分优秀生源进行了现场面试。5日上午,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还深入到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了专场报告会,与考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由于招生举措的创新性,以及前期在宣传上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985工程”、“211工程”高校优秀考生600余人,以及湖北卫视、武汉电视台、长江日报、武汉日报、湖北教育考试网、荆楚网等十多家新闻媒体前来咨询与采访。现场学子涌动,导师“倾囊相授”。在宣讲与咨询环节结束后,很多“意犹未尽”的学生还将教师团团围住,继续了解相关问题。从学生的积极性上不难看出,考生对我校大规模集中宣讲活动特别“钟情”。通过了解,无论是学生群体还是新闻媒体,都对我校这次研究生招生创新举措表示关注和赞赏,认为此举有利于增进广大考生与中国科大的相互了解,有效推动我校招揽到更多优秀学生。

  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9月11日、9月18日我校还将分别在西安、成都两个重要的优秀研究生生源地继续开展研招咨询宣传。

研究生院
2010年9月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