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信息高速”助我校研究生毕业离校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作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由研究生院、校学位办组织开发的基于互联网的“毕业研究生离校信息系统”自2009年6月投入运行以来,已在去年和今年的毕业研究生办理离校手续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6935名毕业研究生借助该系统方便、轻松、快捷地办完全部离校手续。

  我校研究生种类多、数量大,每年各类毕业生总数达四千以上,同时实行弹性学制和个性化培养,达到要求即予毕业,因此如何为广大毕业研究生提供优质的服务、组织毕业生便捷、有序离校,成为检验机关效能建设、反映管理水平的试金石。早在2009年6月,研究生院“毕业研究生离校信息系统”就正式投入运行,今年5月初,研究生院又启动了毕业离校流程改进项目,进一步优化了该系统。优化后的系统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化水平、提升了工作效率、贯彻了主动服务的理念。

  改进后的离校系统推出的创新服务举措主要包括:一,研究生毕业离校手续办理常态化,不设严格时间限制。二,程序简化。通过登录网上离校系统,每个毕业生足不出户便能查看到如欠费金额、未还书籍、未销账目等等具体信息。根据显示的信息,学生只需要到有未结事宜的部门办理即可,无未结事宜的部门审核自动通过。三,主动推介服务。提前向预期毕业学生发送毕业离校指南邮件,展示办理流程,让毕业生熟悉待办事项,做到心中有数。

  我校“毕业研究生离校信息系统”与校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校医院、财务处各信息管理系统利用数据接口互连,实现了离校信息共享。该系统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毕业生和有关业务部门的好评,既节省了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奔波时间,又减轻了业务部门的管理负担,实现了“双赢”。

研究生院、校学位办
2010年6月3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