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2010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第二次工作会议,各院、系研究生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会上,数学系陈卿、物理学院叶邦角、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龚流柱、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陈福坤、生命科学学院周丛照、工程科学学院竺长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刘发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恩红、核科学技术学院陈红丽、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杨立中、管理学院华中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胡化凯、公共事务学院宋伟、软件学院丁箐等先后发言,他们从招生组织与宣传、研究生创新计划的申报及实施、培养方案修订、学位点及硕士专业学位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就业等方面交流了各研究生部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对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与规范管理、博士生学术新人奖推荐、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2011年招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校学位办主任倪瑞介绍了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学位授予工作的有关情况,对201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作出了有关安排。

  张淑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她说,2009年以来,学校积极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体制改革,成立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并在各院系设立了研究生部。中心在学校层面的工作主要是目标管理,重点进行宏观制度建设、信息化管理以及对外资源争取,而在院系层面主要是通过权力下放,实现各研究生部在招生、培养、学位把关等方面的过程管理。目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已初步完成,机制改革将成为下阶段工作重点,体制、机制改革的最终目标是调动“两个积极性”,即导师指导研究生的积极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她对各研究生部在研究生招生、创新计划、研究生培养、信息化管理、学科点调整等方面的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结合当前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最新动向,张淑林还通报了我校近期在“985工程”建设、“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第11次学科点申报、全国百篇优博论文评选、承担教育部暑期学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研究生院 校学位办
2010年6月2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