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启动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及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审工作

  5月26日,学校召开会议,布置启动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及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审工作。各有关单位、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位办主任倪瑞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从宏观角度回顾了国家以及我校学科与学位工作、博导选聘制度的历史沿革与改革探索,分析了本次自审工作的形势,并着重从拥有学科点自审权与人才引进、资源获取、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的关系等角度阐述了我校学科发展的战略布局及其重要意义。鉴于这次自审工作时间紧、任务急,她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组织落实。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全面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文件,就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审工作的原则、办法、范围、最低要求与基本条件、额度控制、程序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校学位办副主任曹一雄介绍了本次自审工作的具体安排。

  按照要求,拟申请增列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单位须在5月28日前,申请增列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学科须在6月15日前报送有关材料到校学位办,之后校学位办将先后组织初审、专家评议、校学位委员会审议,并按要求对有关材料、名单在网上进行公示。

研究生院、校学位办
2010年5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