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公共体系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细化校公共支撑体系“985工程”中长期建设规划,学校于5月8日下午召开了公共平台规划建设研讨会,各公共实验中心主任、专家组组长,图书馆、网络中心、财务处、科技处及资产与后管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教授主持,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淑林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公共体系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创新型教育,以及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指出,集中有限资源建设公用、共享、开放的公共支撑体系是我校的重要举措,在“985工程”、“211工程”的支持下,通过长期的建设和运行,积累了非常宝贵经验,学校将继续支持公共支撑体系建设,让全校更多的师生从中获益。她指出,在“985工程”后续条件建设中,学校将加大共用性、服务性建设的投入,通过自主创新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性能和拓展其功能,以满足学校自主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和重大项目的需求。条件建设要兼顾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战略需求,要提高大型仪器装备的利用率和管理水平,使科研装备更好地为学校科研、教育和社会发展服务,使之成为一个和谐的生态园。

  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教授从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和意义、平台建设国内外比较分析、主要建设任务和内容、建设目标、经费预算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公共实验中心“985工程”中长期建设规划(2010—2020)和近期需落实的工作。他指出,各公共实验中心要根据建设目标尽快细化建设方案,进行充分的调研,广泛征求各方面的建议,以便专家组决策。

  与会人员围绕中国科大公共实验中心“985工程”建设规划(2010—2020)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各公共实验中心汇报了近期的初步建设方案和实施步骤。财务处、科技处、资产与后管部有关负责人也对公共实验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公共实验中心
2010年5月1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