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2009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到入学

 3月20日,我校2009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到入学。这批入学新生共有663人,分别为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和工程硕士,他们主要来自安徽省政府公务机关及公司企业管理人员,以及部队、公安消防系统、中科院研究院所等的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员。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方式均为在职攻读,学习年限为2到5年。为适应安徽经济快速发展和承接我国产业转换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学校及相关学院着力与政府部门及大型企业、行业部门建立高层次应用人才培养网络,2009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数量同比增长25.4%,生源质量有所提高。

  为做好本次迎新工作,研究生院、财务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学校相关培养院系做了精心准备,整个报名注册工作秩序井然。按照计划,这些新生入学报到后即接受“第一学分”的入学教育。

  当前国家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进行大的结构性调整,硕士层次的研究生教育从培养学术型人才为主向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转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根据我校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将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充分依托学科优势,提高办学效益,创造富有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品牌。

研究生院
2010年3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