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职业学位教育中心2010年冬季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总结交流各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经验,研讨和规划我校职业学位教育未来发展之路,学校于2月2日至3日召开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冬季工作会议。中心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心主任、副校长张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先后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及中心副主任、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主持。

  梁樑首先阐述了本次冬季工作会议的主要目的。他说,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面临重大变革,即国家对硕士层次的研究生教育从培养学术型人才为主向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转变,各单位要通过冬季工作会议交流工作经验,理清发展思路,研讨建设对策,为学校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支持,进而促进我校职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顺利实现战略转型。




  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发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陈华平、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竺长安、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建华、软件学院副院长吴敏和李曦,以及其他委员先后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MBA、MPA、EMBA、法律硕士以及软件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等工程硕士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招生拓展与资源争取、合作培养与基地建设、教学研究与队伍建设、管理创新与品牌推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充分地交流,探讨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策略,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职业学位教育中心这个平台,共享职业学位教育资源;同时要积极转变教育观念、不断推进机制创新、努力提升业务能力、竭力改善办学条件;要通过职业学位教育促进科学学位教育的发展,支持相关学科的学科建设工作。

  会上,人事师资处处长褚家如、财务处处长黄素芳、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分别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培养及奖助经费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表示将从人、财、综合协调与服务等方面做好支撑工作,共同推进我校职业学位教育迈上新台阶。

  张淑林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她说,我校的职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走过了一条充满艰辛和挫折的道路,现在已经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国家正在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进行大的结构性调整的实践说明,我校这几年来在硕士层次坚持扩展应用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举措是正确的,并将继续引领我国未来蓬勃发展的研究生教育。因此,本次会议是站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加速发展的一次会议。张淑林强调了职业学位教育是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新一届校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当前,研究生教育面临战略转型,职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期,学校将会加大支持力度,借助职业学位教育中心这个平台,集中打造具有科大特色的职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品牌。

  最后,张淑林还就下一步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在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拓展生源、构筑教育质量生命线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代表全体与会人员感谢软件学院为筹备本次会议所作的努力。

研究生院、软件学院
2010年2月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