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表彰2009年度优秀硕士新生、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集体

  为表彰先进,促进吸引优秀生源,调动导师和院系参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积极性,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于日前正式发布《关于授予夏波等124位2009级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奖的决定》、《关于表彰我校2009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的决定》、《关于表彰我校200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集体的决定》文件,对2009级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2009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200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和奖励,并于2009年12月30日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全体研究生导师,各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全体人员,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委员、校公共实验中心、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代表以及有关部、处负责人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典礼仪式上,张淑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了相关表彰文件。

  侯建国校长、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曙光院士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校2009年度获表彰和奖励情况如下:

  夏波等124位2009级硕士研究生获“优秀新生奖”。

  尹协振等36位博士生导师被授予“2009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获奖导师包括2009年度“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指导教师、“全国百篇优博提名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中科院优博论文”指导教师、“安徽省优博论文”指导教师。

  物理学院等20个单位分获“研究生教育全面质量管理奖”、“研究生优秀生源组织奖”、“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实施奖”、“专业学位教育创新奖”、“公共支撑平台服务奖”、“产学研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奖”。

  2009年度,是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并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学校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紧紧围绕“提高质量”这一中心任务,进行了管理体制改革,组建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公共支撑中心三大中心,启动实施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3551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本年度获“全国百篇优博”2篇(并列高校第六),“全国百篇优博提名论文”8篇,“中科院优博论文”8篇,“安徽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2篇(总数30篇);获中国科学院优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科学学位研究生生源质量明显提高,接收外校推免生人数较上一年度同比增加57.6%,其中接受的外校推免生93.3%来自“985工程”或“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根据学校部署,以后每年度都将举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颁奖典礼,表彰优秀研究生新生,以及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导师和先进集体。

研究生院
2010年1月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