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09年下半年度学位授予仪式

  2010年元月1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9年下半年度学位授予仪式在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1453名毕业生在这个辞旧迎新之际告别母校,带着校领导和导师们的真挚祝福,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上午9时,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由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曙光院士主持,校领导侯建国院士、窦贤康教授,博士生导师万元熙院士、郑永飞院士、陈发来教授、杨金龙教授、林子敬教授、华中生教授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曙光院士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学位授予的文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经校学位委员会2009年12月31日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决定授予博士学位155人、硕士学位800人、普通本科学士学位122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376人。

  在热烈掌声中,校长侯建国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通过努力学习,顺利获得学位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力支持同学们奋发成才的各位家长和亲属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侯建国说,科大人向来有创新报国的优良传统,希望毕业生们在当今时代大潮中,为国家、民族和人类历史的进步做出独特的贡献。随后,他以一位学长和朋友的身份,建议毕业生们理解使命,把原始创新和自主创造视为我们的使命与责任;把握住人生的核心价值,在选择职业、选择人生道路的时候,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社会的需要紧密的结合起来;坚守“追求卓越”的科大传统,争做一流,为自己和母校赢得荣誉;在志存高远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身体力行,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

  导师代表林子敬教授在发言中对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导师教诲、感谢母校培养。他还结合自己指导学生的体会,相信科大的毕业生“质量最好、创造力最高”,最后林子敬教授以“你们是值得我们骄傲的”这句赞美之词结束了自己的讲话。

  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生侯滔作为博士生代表发言,表示要牢记科大赋予的使命,不论是走出国门,还是留在国内发展,不论是继续博士后的科研生涯,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坚守科大精神,用心去感受母校的进步和发展,用行动去回报母校的栽培。

  专业学位毕业生代表袁青玲在发言中对母校和导师表示感谢,认为回报社会的反哺之心和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是他们在科大学习到的重要一课。

  悠扬的旋律声中,1453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请校领导和导师们扶正流苏。

  随后,校长侯建国带领全体学位获得者庄严宣誓:“感恩父母养育,感谢导师教诲,不忘母校培养。我们坚守母校信念,热爱科学、崇尚真理;我们传承母校精神,科教报国、追求卓越。我们用激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硕果回报母校,让明日的科大以我为荣。”

  仪式最后,全体毕业生齐声高唱校歌《永恒的东风》。“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科学的高峰在不断创造,高峰要高到无穷,红旗要红过九重……”充满激情的歌声久久回荡在礼堂上空。

  当天的仪式现场,还有许多毕业生亲友从全国各地赶来,与毕业生们一起分享喜悦和快乐。芬芳的鲜花、真挚的问候、依依不舍的惜别拥抱,在新年的科大校园中汇聚成股股感人的暖流。

校学位办、新闻中心、党政办
2010年1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