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公共实验中心建设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总结和交流建设经验,研讨和部署下一阶段的有关工作,学校于10月15日召开公共实验中心建设工作会议。校公共实验中心、各分中心负责人及有关部门和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主持。副校长张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淑林结合国家继续重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创建的创新思路和举措,分析了我校加快公共实验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对目前校公共实验中心建设的关切和肯定,以及对公共实验中心未来发展的指导意见。她强调,学校希望各分中心紧紧抓住“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的契机,解放思想、创新改革,特别是要将中心建设与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结合在一起,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丰厚的土壤。她表示学校将在“985工程”等建设中全力支持公共实验中心的发展,积极创造条件为公共实验中心建设营造优良环境。

鲁非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全校范围的关于校公共实验中心建设与服务状况问卷调查的有关情况,并表示研究生院将密切配合校公共实验中心,从中心网站改版、固定资产清查、规章制度完善、宣传和培训、研究生实验培训中心设立、分公共实验中心增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将公共实验中心建成“管理先进、设施配套、条件优越、服务优质”的公共教学与科研共享支撑平台。校公共实验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史源东通报了各分中心资产核查工作的有关情况。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超级运算中心等公共实验分中心分别围绕队伍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共享系统运行、仪器设备购置经费与规划、仪器设备性能开发基金项目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地研讨。


研究生院、校公共实验中心

2010年10月1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