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对“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评估

根据国家“211工程”部协办《关于开展“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211部协办[2010]1号)的部署和要求,我校于6月28日上午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评估答辩会。评估答辩会由侯建国校长主持。副校长张淑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评议专家参加了会议。

  侯建国校长强调了本次中期检查的意义,介绍了中期检查的重点。他指出开展“211工程”中期检查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211工程”建设管理,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效益,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为迎接2012年的项目验收以及下一轮重点学科评审打下基础。中期检查的重点包括:建设项目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的进展情况及年度计划执行情况;主要建设成效和可能形成的标志性成果分析及具体支持措施;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分析;项目管理运行的机制和效果;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他希望通过检查凝练建设成果和亮点,进一步总结建设经验,及时发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工作。

  会上,袁业飞、王晓平、杨金龙、陈晓非、田志刚、陆夕云、盛六四、叶邦角、孙金华、杨晴、明海、卫国、黄伟新、陈华平、胡太忠、刘明等先后代表16个重点建设的子项目(其中重点学科项目15个)做了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委员们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

  委员们根据各项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建设成效、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项目管理等检查指标进行了充分的评议,认为大部分子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年度计划执行良好,工程效益显著,完成了预定的任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甚至已经有多项指标超出规划目标,为全面实现规划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部分项目在效益、进度、任务完成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为此,委员们建议各子项目单位应进一步凝练材料,修改和完善项目建设报告。

  根据国家的部署,本次“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采取各建设学校在主管部门指导下以自查为主的方式进行,国家将视自查情况适时组织抽查。根据安排,我校将于7月10日前形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报告》,并上报中国科学院和国家“211工程”部协办。



研究生院                                                

2010年6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