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国务院学位办主任张尧学院士来我校调研

3月26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办主任张尧学院士一行来我校调研,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副校长张淑林、校长助理陈晓剑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副校长窦贤康、陈初升以及有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

参观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参观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生命科学实验中心

参观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张尧学先后来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和学院负责人吴自玉教授、张和平教授、田志刚教授和潘建伟教授等人关于实验室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等汇报,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燃烧等实验线站和火旋风等实验平台。  

参观结束后,许武书记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侯建国校长作题为《坚持有质量发展战略,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报告。侯建国以翔实的数据,介绍了学校在重点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并以物理和核科学技术学科建设以及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等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为典型案例,通过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对比分析,说明了科大“985工程”二期建设的特色与成绩。侯建国表示,通过“985工程”二期建设,提高了我校办学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和队伍建设水平,若干学科群和科技平台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这些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许武书记主持座谈会

侯建国校长汇报工作 

座谈会上,张淑林副校长、窦贤康副校长等先后发言,希望在总结“985工程”二期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把学校“985工程”新一轮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窦贤康副校长发言

张淑林副校长发言 

张尧学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科大一直坚持自己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取得优异的办学成绩表示赞赏。他说,中国科大无论是在物理、量子信息等若干学科和研究领域,还是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不仅国内一流,国际上也很有影响。张尧学还谈了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大学建设的理解。他指出,高校与政府互动、共同办好教育事业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模式。“世界水平”表现为,一是要拥有在国际上有话语权的教授;二是在一些重要学术领域做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贡献;三是具有较高的国际声誉,是“人们心中最好的大学”。

张尧学主任讲话  

张尧学表示,实现上述目标,要经过长时间坚持不懈的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尽力做好服务。




新闻中心

2010年3月3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