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 >学籍奖助 >事务指南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毕业离校步骤

  从2014年9月起,我校每年三次集中办理研究生毕(结)业证书,毕(结)业日期统一为三个时间:6月20日、11月20日和3月20日,对应时间详见下表,其它时间不予办理。

毕业生答辩时间、申请证书时间、证书书写时间及发放时间对应表

研究生离校 3.jpg

离校步骤    

  1、毕业生图像采集:研究生在毕(结)业前一年应参加学校组织的毕业生图像采集。未参加校内采集的提前到各地图片社散拍或自备登记照 ,电子版照片尺寸应调为480*640像素,大小介于20-40KB之间,格式JPG,注明学号、姓名、身份证号,发送到yjzb@ustc.edu.cn。研究生毕(结)业证书上应粘贴同一底版的照片。  

  2、申请毕(结)业证书:毕业生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毕业论文答辩通过后,由教学秘书在教学信息系统填报答辩通过日期。同时,研究生本人在上表证书申请时间段内,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点击“申请当前批次的毕(结)业证书”,逾期无法申请,只能等待下一批次。  

  3、办理离校手续:毕业生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老生丢失密码请联系本院系教学秘书重置),逐项核对、填写学籍信息、离校信息,确保每项完整无误 。  

  查看离校待办事项一览表,“网上审核”部分点击“申请离校/销户”,等待网上审核结果。  

  一个工作日后,重新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检查网上审核结果,打印《毕业研究生信息采集表》1份、《研究生离校通知单》1份、《毕业生登记表》2份(其中169-175院系3份),开始办理离线部分的手续。  

  4、领取毕(结)业证:完成以上三表全部内容(《毕业生登记表》中“研究生院意见”不填留空白),交至院系教学办,领取毕(结)证书。  

  5、领取报到证:非在职的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可参加我校的就业推荐、就业派遣。根据学校就业办通知安排,领取《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通知书》(又名报到证、派遣证,图示)正联(红色),报到证副联(白色)交研究生院档案室放入档案。(报到证副联必须入档,不要自己带走,一旦遗失对个人影响较大)。  

  6、新单位报到:毕业生持报到证正联(红色)、户口迁移证等材料到用人单位报到。  

  7、寄走毕业生档案:研究生院档案室归档学生个人材料(学籍、学位、派遣、党团等)后,根据研究生信息平台上所填档案接收地址(或调档函)陆续寄走毕业生档案。  

  档案转递情况可在“研究生信息平台->我要离校->档案转递查询”中查询。


特别说明  

  1、关于毕(结)业证书照片:使用统一采集的教育部电子注册照片,一般不予更换。  

  在外地新华图片社拍摄,照片和光盘和可寄回学校或自己保留回校再交(推荐后者)。如不提供光盘,可在学信网下载自己的电子照片后发至yjzb@ustc.edu.cn(要求见步骤1)。  

  错过图像采集的毕业生请自备白底护照照片,电子版提前1-2天发送至yjzb@ustc.edu.cn(电子版照片尺寸应调为480*640像素,大小介于20-40KB之间,格式JPG,邮件中注明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研究生院培养办定期上传,照片显示出来后才能打印各种离校表格。  

  2、关于去向和档案地址:无论是否已离校,一旦去向落实或发生变化,都应及时更新信息平台上的去向和档案接收地址(研究生信息平台->我要离校->填写离校信息)。  

  在职研究生即使人事档案未调入科大,也应详细填写该项,以便学籍学位材料及时转出归入本人档案。  

  档案接收地址一般填写所在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或档案托管机构(如人才市场等),不能留本人通讯地址或家庭住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