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公告通知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硕博连读培养研究生项目报名通知

一.   申请资格

1. 我校硕士第二年级学生(择优选拔);

2. 已修课程成绩符合两校要求;

3. 申请者必须达到香港城市大学(城大)规定的最低英语能力要求:

(a)托福(TOEFL)笔试总成绩达550/托福新版纸笔考试总成绩达59/托福网考总成绩达79

分;或

(b)雅思国际英语水平测试(IELTS)总评级达6.5;或

(c)其它等同的英文水平认可资历。


注意: 院系可以根据需要制定较高的英语水平要求。有关个别学院的英语水平要求,详情请参阅https://www.cityu.edu.hk/pg/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English Proficiency Requirement” 部分。

 

二.   学科领域

两校已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领域。

 

三.   学习地点与安排

    硕博连读项目的修读年限一般为五年。获录取的硕博连读生在中科大修读硕士课程,为期三年,第三年保留中科大硕士生身份,并同时获得城大博士生身份。在完成硕士课程学习后在城大(香港本部)修读博士课程及完成学位论文。学生可以在修读博士课程期间,完成中科大的硕士学位论文和发表文章的要求,并申请中科大的硕士学位。城大的博士学位正常期限为三年。培养模式如下:

 

学年

年期

模式

地点

第一至二年

2

硕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

第三年

1

硕士(科大)

博士(城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

第四年

1

博士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

第五年

1

博士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

 

     学生成绩必须满足城大院系制定的平均绩点(GPA)的要求,方可从第四年开始以城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的身份赴城大学习。

 

     学生在进入硕博连读培养阶段后,由两校成立不少于三人组成的督导小组(Qualifying Panel)跟进其学习进度。督导小组的基本成员可包括中科大导师。督导小组负责制定学生学习计划,确保学生能满足城大博士培养的课程要求。城大博士研究生需要至少达到14个学分,院系可以根据需要制定较高的要求。

 

四.   申请程序

请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仔细阅读及以英文填写「个人资料表格」,并将下列文件于2020622前交至中科大相关院系,由院系教学办交到研究生院。

q  申请人个人资料表格;

q  硕博连读培养研究生同意书 (Joint Research Statement for Successive Master’s and Doctoral Programme);

q  硕博连读培养研究生推荐书(Recommendation on Admission to the Successive Master’s and Doctoral Programme Offered by CityU)

q  内地合作大学导师的英文版个人简历 (CV in English of the Research Supervisor at home university)

 

招生申请需经中科大和城大导师、相关院系及研究团队负责人审核,并经研究生院交至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

 

城大收到中科大的推荐名单及上述文件后,将以电邮联系申请人向城大提交申请,详情请参阅“香港城市大学硕博连读培养研究生课程申请程序”。

 

五.   项目录取

两校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择优遴选。若有需要,亦会安排学生面试。录取结果将于2020828日前书面通知申请者。

 

如有疑问,请与我校研究生院办公室或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联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

    :

0551-63600820

0512- 87161382

图文传真:

0551-63607533

0512- 87161381

电子信箱:

fjun@ustc.edu.cn

sgmainland@cityu.edu.hk

互联网址:

http://gradschool.ustc.edu.cn

http://www.sgs.cityu.edu.hk

 

附件:

1、B类招生资料-2020B类招生资料-2020.rar

2、Applicant ListApplicant List_2+3 2020.xls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