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7月17日下午,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审核了2020年夏季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学位申请以及新学位授予标准的修订情况,审议了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兼职博导申请,听取了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相关情况的汇报,评选表决了2020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科教融合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部分委员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并通过学位审核与投票系统进行了投票表决。本次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包信和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人对本次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和教务处对学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的汇报,分别抽查了各层次、各分委员会学位申请者的课程学习、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学位申请成果等情况。经审议投票表决,会议决定授予998人博士学位、2274人硕士学位、80人学士学位。

随后,会议分别听取物理学院关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兼职博士生导师申请情况的汇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于申请自主设置“化学生物学”、“腐蚀科学与防护”目录外二级学科相关情况的汇报;校学位办关于我校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位标准修订整体情况的汇报;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关于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请情况的具体介绍。

经审核表决,本次会议通过了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李学春等23人的兼职博导申请,同意开展“化学生物学”、“腐蚀科学与防护”目录外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原则性同意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关于学位授予标准的修订,并评选出万方舒等30名同学荣获我校2020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与会委员围绕学位标准修订细节完善、学位申请审核规范、学位申请者课程成绩网报、部分问题学位论文处理等事宜展开研讨,形成了建设性完善或处理意见。

会上,杨金龙副校长通报了我校研究生返校工作完成情况,介绍了学校对返校学生出入校园管理、开展心理疏导等方面的事宜安排,并围绕做好今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加强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质量把关、稳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等方面谈了工作看法。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包信和院士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全校各级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此特殊时期,从严完成各项学位申请审核工作表达了感谢。他强调,随着在校研究生比例进一步提升,各院系和相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质量把关,要从实研究并推出研究生教育改革举措;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要本着对学校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学位授予审核的关键把关作用,进一步完善学位标准,从严规范过程管理,可适时在部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开展试点,赋予导师主导研究生学位授予审核的权利,进一步创新完善我校学位授予机制。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