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传达国家相关工作精神

10月21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传达国家相关工作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胡忠辉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本专题包括《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三篇文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了解新时代改革中制度建设的分量更重,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亟待破解,对改革顶层设计的要求更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制度体系的任务也更重;同时,各位党员也深刻意识到,在国家改革创新大潮中,应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人民立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10.21 支部集体学习 600.jpg

会议学习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量子科技发展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相关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也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朱玉春同志结合教育评价总体方案中有关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要求及中共中央关于量子科技的部署实践,表示将配合做好研究生招生改革工作,全力支持学校战略布局和重点任务;万洪英同志介绍,全校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对教育顶层设计、制度体系和综合治理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研究生培养中,将进一步做好教学培养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各层次、各类型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导学关系;张淑林同志回顾了四十年来全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建设与评估发展历程,在当下国家发布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关键节点,面对党中央高度重视量子科技发展和深化改革创新的重大任务,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国家战略部署,从思政教育、生源遴选、培养管理、学位授予、职业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强化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同志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强调,我们全体党员专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目的是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深刻论述,把总书记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及时掌握国家有关教育评价、量子科技、改革开放的最新精神,重视研究生培养与国家重大部署的有效对接,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征程中,既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也要做好协同育人;尤其要注重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采取有效举措推进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