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公告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年准备招生博士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日程安排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职责与管理办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教师申请博士生导师岗位的暂行规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遴选与管理办法》的有关精神,2022年准备招生的博士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已经启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任博士生导师

1.申请新任博士生导师请在2021年2月19日—3月5日期间登录“导师遴选系统”(http://dslx.ustc.edu.cn/),申请账号、填写相关信息并在线确认提交。

2.新任博士生导师是指在本通知发布之前还不是学校的博士生导师。

3. 新任导师的审核工作全部通过导师遴选系统进行线上审核,各学院、学位点负责人登录导师遴选系统,点击左边菜单栏中 “新增博导审核”进行审核。

4.申请新任博士生导师,原则上要求在1964年7月1日以后出生,新任博士生导师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最终审核通过后参与2022年博士生招生。

二、在岗博士生导师

1.在岗博士生导师请在2021年2月19日—3月5日期间登录“研究生导师门户系统” (http://dsxt.ustc.edu.cn/)或手机端( http://dslx.ustc.edu.cn/ds/)在线提交《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资格审查表》即可。

2.在岗博士生导师是指2020年已在我校上岗的博士生导师。

3.各学院、学位点负责人根据上岗要求在“导师遴选系统”(http://dslx.ustc.edu.cn/)左上方的“上岗博导审核”对在岗博导提交的信息进行线上审核。

4.各学院、学位点审核通过的导师名单,将提交到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终审,审核通过后参与2022年博士生招生。

5.2022年招生的在岗博士生导师,要求在退休前能完整的指导一届博士生。

1)校本部在岗博士生导师原则上要求在1960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

1960年7月1日至1962年6月30日出生的博士生导师只能招普通博士,不能招直博生;

1962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博士生导师既可招普通博士又可招硕博连读生。

2)科教融合单位在岗博士生导师按照科教融合单位退休年龄审核上岗导师。

3)其他单位兼职博士生导师由受聘学院按照兼职导师所在单位退休年龄审核,同时不能超过校本部退休年龄的要求。

三、新增博士生导师和在岗博士生导师都包括校本部博士生导师、科教融合单位博士生导师以及学校聘用其他单位的兼职博士生导师。

1.兼职博士生导师是指人事关系不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科教融合单位的校外博士生导师。

2.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金属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广州能源所、赣江创新研究院和南京天仪中心的导师属于科教融合单位导师。

3.兼职博士生导师每次受聘期限为5年,受聘期限内应具有充足的科研经费,能完整的培养一届博士生,指导博士生的学位授予标准应符合校内同类学科要求。

4.学院在兼职博士生导师受聘期限内能至少分配一名博士生由其指导,对兼职博士生导师指导博士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应及时关注,及时妥善处理好培养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四、3月中下旬,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博导上岗资格及学位授予等工作,3月底或4月初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申请新增博士生导师的申报材料将在研究生院主页进行网上公示(只允许校内IP访问)。

五、学院、学位点审核账户由校学位办公室通过邮件发送至学院教学秘书,烦请教学秘书告知相关审核人。

联系人:李兴权  63600199   lxq18@ustc.edu.cn

       李芳平  63602929   fplee@ustc.edu.cn

       郑   菲  63606544   feizheng@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21年2月20日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职责与管理办法.pdf

附件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教师申请博士生导师岗位的暂行规定.pdf

附件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遴选与管理办法.pdf

附件4-副教授申请博士生导师专家推荐信.docx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