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香港城大第十四届在线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11月18日-19日,中国科大—香港城大第十四届在线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何稼楠学术会议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国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两校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导师、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主持。

在开幕致辞中,龚流柱回顾了中国科大-香港城大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联合培养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效。十六年来,两校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同探索出“科研为要、国际为先”的协同育人理念,“生源优选、教学联动、学科共建、导师互动、学位双授”的联合培养模式,“建章立制、常态交流、专职管理”的合作保障机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香港城大李国耀教授在致辞中对中国科大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充分肯定了联培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认为博士生学术论坛这一重要平台,为开展高质量学术交流、展现高水平学术成果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参与,拓宽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提高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

随后,李国耀教授宣读了何稼楠学术会议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对获奖的21位联合培养优秀博士生表示热烈祝贺。

2021.11.26 1.jpg

大会主论坛特别邀请了香港城大先进设计及系统工程学系谢旻教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刘和福教授、中国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禹教授作为嘉宾,就有关领域的最新前沿研究作了专题报告。

本届博士生学术论坛除开幕式主会场外,另设应用数学、材料与应用物理、环境科学等13个分论坛。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105位联合培养博士生及论坛特邀点评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展开口头报告与交流研讨,展开了铿锵有力的学术激辩,师生们在交流讨论中凝聚了创新智慧,在互学互鉴中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本次论坛共有24位同学获评“优秀学术报告奖”。

2021.11.26 2.jpg


2021.11.26 3.jpg


2021.11.26 4.jpg

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自2005年4月24日正式启动,次年设立“中国科大-香港城大博士生学术论坛”。十六年来,两校坚定不移推进联合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合作范围由原来的7个学科领域扩展到双方所有的博士授权专业。目前,联合培养项目共招收博士研究生447人,联合授予学位330人。两校联合培养毕业生凭借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和过硬的就业竞争力,已在科研、教学、管理等领域取得了一批优秀成果,为联合培养项目赢得了良好声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