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龚流柱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由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力量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前进。

2021.11.24.jpg

随后,支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意识到,必须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发挥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的国家队作用,围绕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关;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要调动好高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最后,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龚流柱在学习发言中表示,支部每一位同志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章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未来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落实好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为抓手,在本职工作中有所作为、奋发有为,在人才培养中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好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青年人才,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科学和技术领军人才培养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发挥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奉献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人才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识到“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支部党员同志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才培养和教育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好优秀人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