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课程及其他公共(通修)课程建设2022年第一次研讨会

 

为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课程及其他公共(通修)课程建设工作,积极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有关要求,2022年1月19日下午,研究生院邀请相关课程教学团队召开研究生思政课程及其他公共(通修)课程建设2022年第一次研讨会。研究生院副院长龚晨、研究生思政课程及其他公共(通修)课程教学团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万洪英主任主持。

新闻配图 (4).jpg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课程及其他公共(通修)课程开课需求及排课初步计划。

随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4门研究生思政课程的任课教师代表、《工程伦理》《研究生综合英语》《科技论文写作》《日常交流英语》《学术交流英语》《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等研究生公共(通修)课程的任课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教学情况、课堂反馈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经过近三年的整体建设、积极调整和稳步改革,目前,全校研究生思政课程和其他公共(通修)课程课堂教学运行平稳,团队建设、教学管理、配套教材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总体来看,部分研究生思政课程的课堂管理模式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研究生公共课程的教学管理服务还需进一步优化,部分研究生通修课程的课程教学改革还需进一步深入,结合上述情况,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研讨,提出了系列建议和意见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万洪英主任就与会教师关心的问题作了政策传达和解读,就具体工作安排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表示将认真研究解决思政课程及其他公共(通修)课程教学团队代表提出的系列问题,力争把研究生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