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校学位办)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相关部署,2022年1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在东区老图书馆323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副校长杨金龙院士、校督导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孙洪庆,研究生院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主持。

2022.1.31.jpg

会议伊始,龚流柱同志通报了院领导班子在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确定的“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严明纪律,提高工作质效”4个方面的具体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他代表研究生院(校学位办)领导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了个人发言。他重点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主要方面,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其个人开展了批评帮助。龚流柱同志诚恳接受了批评,并表示将认真对照整改。

会上,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干部分别开展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本着公心、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直截了当,相互认真诚恳地开展了批评帮助,充分发扬了自我革命精神,共同打扫了政治灰尘,净化了政治灵魂,修正了错误,统一了意志、增进了团结。

最后,分管副校长杨金龙对本次研究生院(校学位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召开前,研究生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了系统的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个人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议期间,班子成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原则,直言不讳,当面指出问题,不遮遮掩掩,不绕弯子,红了脸,出了汗,促进了班子的团结与合作。

杨金龙要求,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努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着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持续提高实践工作的前瞻性,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努力开展政策理论研究和创新;要正确认识工作中的困难,主动化危为机创新性推动工作;要主动消除壁垒,加强部门联动,提升责任担当,要“旧账”、“新账”一起担;要强化管理服务意识,创新管理服务机制,切实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的提升应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

根据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院领导班子将在会后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以及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整改措施,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