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三届工程类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开展优秀学术报告征集活动的通知(第一轮)

为落实中国科大“‘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营造“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浓厚学术氛围,激发我校工程类研究生努力成长为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部署的现代工程领军人才,推动全校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我校决定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三届工程类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技术创新,服务战略

二、组织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研究所)及全校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三、论坛形式、时间

线下论坛(本部校内):2022年5月下旬

线上论坛(融合学院、其他单位):在线会议平台

论坛具体时间和在线会议平台以第二轮通知为准。

四、论坛参加对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体在学“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

五、论坛报告

1.主论坛:组织单位邀请2名全国著名专家、遴选3名工程类优秀研究生作主论坛报告。

2.电子信息分论坛:遴选部分“电子信息”类优秀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并请相关专家作学术点评。

3.先进制造与能源动力分论坛:遴选部分“机械”“能源动力”类优秀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并请相关专家作学术点评。

4.材料化工、资源环境与生物医药分论坛:遴选部分“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类优秀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并请相关专家作学术点评。

六、荣誉及奖励

本届论坛将根据报告质量,评选若干优秀学术报告奖、优秀学术报告提名奖。

奖励优秀学术报告奖获奖人1200元/人、奖励优秀学术报告提名奖获奖人800元/人,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其他参与分论坛的报告人均由研究生院颁发证书。

七、报告征集

现面向我校全体在学工程类研究生征集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工程应用等相关学术报告。

1.报告选题应立足国家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与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等方向联系紧密,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性或实践应用指导价值;

2.报告内容、题目与导师协商后自定;

3.拟参加主论坛的学术报告时长以25-30分钟为宜;拟参加分论坛的学术报告时长以15-20分钟为宜。请将PPT比例调至16:9

4.优先采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及装备制造相关报告,或在创新创业领域具有一定应用前景的工程技术报告。

八、论坛报告提交时间及疫情防控要求

请于51012:00前将论坛报告PPT发送至peiyang@ustc.edu.cn邮箱,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学号+专业学位类别+主论坛报告/分论坛报告+报告题目”,邮件中请注明手机号码。如报告内容过大,可来信来电索取其他传送方式。

所有拟参加学术论坛的研究生、报告人、专家及其他参会人员等须严格遵守我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身体健康。

九、联系方式

(一)主论坛

联系人:汪玮,63602928;赵志恒,63602926

(二)电子信息分论坛

联系人:李胜柏,63601552

(三)先进制造与能源动力分论坛

联系人:邱友凤,63602007

(四)材料化工、资源环境与生物医药分论坛

联系人:李光水,6360042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419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