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科教融合单位(合肥物质研究院)课程建设专项研讨会

2022年5月20日,为促进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加快我校科教融合单位在课程建设方面的发展,探讨解决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校研究生院与合肥物质研究院研究生处联合召开课程建设专项研讨会。本次会议双方就学校课程建设政策及要求,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授课教师队伍建设、开课可行性等具体事宜展开详细讨论。合肥物质研究院王俊峰副院长、学校研究生院李思敏副院长、培养办主任万洪英、副主任刘海清、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副主任夏清泉,合肥物质研究院各科研单元分管领导、导师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处李贵明处长主持。

2022.5.20 s.jpg

  会上,刘海清对我校课程与教学管理、教材建设与管理,教学事故认定以及科教融合单位课程建设专项计划与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我校研究生开课现状进行了细致分析。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导师参与校本部紧缺课程授课、自行开设博士新生课程、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讨论中,李思敏鼓励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的导师们积极参与到学校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中,要从学什么课,什么课更契合研究所学科专业方向的源头着手,要继续重视研究生教育培养,有条件的科研单元可以尝试开设一门专业课程,有意识地打造并培养自己的专业授课教师队伍。他表示,学校研究生院会进一步加强调研,为科教融合单位导师尽快加入校本部紧缺课程的教学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最后,王俊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合肥物质研究院将继续保持在教师队伍培养、明确课程设置、加强学位评定分委会交流联系等方面与校本部职能部门间的对接。下一步,合肥物质研究院将着力以小学科方向的课程建设为试点,务求做到科学规范、可操作性强,并在不断尝试和反思中,进一步积累经验,努力推动研究生课程建设日益完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