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公告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下。

一、入学时间

91-2日报到,为期2天;95日正式上课。

二、入学对象

本次入学对象为:在校本部和高新校区上课住宿的 2022级研究生新生、2022级代培研究生、科教融合学院 2022 级研究生新生;在国际金融研究院上课住宿的 2022 级研究生新生。

不在校本部、高新校区、国际金融研究院上课住宿的科教融合学院、苏州高等研究院、纳米学院、上海研究院的2022级研究生新生直接到所在学院(研究院)报到,入学方案由以上单位单独制定。

三、入学要求

(一)坚持健康打卡

823日起,2022级研究生新生登录“中国科大健康打卡平台”,按照平台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

(二)关注疫情信息

823日起,到校本部、高新校区、国际金融研究院报到的2022级研究生请及时关注疫情风险地区相关信息,具体地区及对应的防疫政策请见“中国科大健康打卡平台”每日的《疫情风险地区提示单》。

(三)入校申请流程

1.合肥市外新生申请入校

1)合肥市外新生入校政策

高风险区或参照高风险区管理地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核酸检测;

中风险区或参照中风险区管理地区: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核酸检测;

重点关注的地区:除中高风险地区外,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2357天核酸检测;

低风险地区:除中高风险地区外,落实“32检”。

请注意:上述几类隔离/监测是指抵肥后在合肥市内校外完成。日常健康监测应控制活动范围,不乘坐交通工具,不参加会议、旅游、会展、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托育机构、养老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剧院、网吧等封闭空间,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出门佩戴N95口罩。

不在上述《疫情风险地区提示单》中的省外其他地区抵肥同学,遵照学校相关要求申请入校。

2)合肥市外新生入校申请流程

登记报备。合肥市外抵肥同学必须向社区报备,服从社区防疫安排。具体报备方式为:下载“皖事通”APP,申请“安康码”并在“合肥市返肥登记”进行报备。相关参考信息如下。

校本部东区: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太湖新村居委会)

校本部西区: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 443 号(蜀山区稻香村街道黄山路社区居委会)

校本部南区:安徽省合肥市徽州大道 1129 号(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太湖新村居委会)

校本部北区: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与黄山路交口(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居委会)

校本部中区: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 373 号(蜀山区稻香村街道黄山路社区居委会)

高新校区: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复兴路 100 号(高新区长宁社区服务中心双河村民委员会)

国际金融研究院: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 号(包河区烟墩街道西杭社居委)

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按照合肥市外入校政策要求,无需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的同学可跳过此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提供集中隔离场所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可在高速路口、高铁站、机场告知疫情工作人员,在合肥无固定住所,可申请安排隔离;居家健康监测需在校外居住场所(如酒店等)实施,待完成相应的居家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后方可申请进校。

线上申请(入校申请)。目前,最早可在入校前24小时提交入校申请。

《疫情风险地区提示单》以外抵肥的同学,符合入校条件后,在健康打卡平台“申请报备”中点击“返校申请”,须在附件中提交当日安康码、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由班主任、学院负责人、学校三级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

其他地区抵肥的学生,隔离期满符合入校条件后,在健康打卡平台“申请报备”中点击“返校申请”,须在附件中提交当日安康码、大数据行程卡和居家隔离期全部核酸检测结果,其中一次须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集中隔离同学请提供解除集中隔离相关材料。经由班主任、学院负责人、学校三级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

2.合肥市内新生申请入校

符合入校条件的合肥市内新生,目前,最早可在入校前24小时提交入校申请。在健康打卡平台“申请报备”中点击“返校申请”,须在附件中提交当日安康码、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由班主任、学院负责人、学校三级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

(四)入校报到要求

经审批通过可入校的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入校当日,持校园一卡通、安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报到,经核验后刷校园一卡通进入校园。

进入校本部、高新校区、国际金融研究院的所有2022级研究生新生,须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核酸检测“32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其他

相关政策随着疫情变化而变化,所有政策以当天到合肥的具体政策为准。

2022级研究生报到指南》《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常见问题解答》等信息拟于新生入学报到前发布,届时,请认真阅读,遵照执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202282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