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自审增设“知识产权”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专家论证会在合肥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发展,我校于8月28日组织召开自审增设知识产权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专家论证会。西安交通大学马治国教授、南京大学叶金强教授、华东政法大学丛立先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刘心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寿步教授、复旦大学杜宇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闫文军教授、同济大学许春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孙玉涛教授、厦门大学林秀芹教授、南京大学徐棣枫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谢惠加教授、复旦大学马忠法教授共十三位知识产权相关学科(领域)知名专家组成专家论证组,马忠法教授担任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二级巡视员伊直参会指导。专家论证会由我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秦进主持,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建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陈伟、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知识产权研究院学科负责人等3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

image.png

姚华建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强调我校开展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充分体现了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使命与担当,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魏玖长介绍了知识产权相关支撑学科和学位点情况,表示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增设是实现高水平内涵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将大力支持推动知识产权学科发展,期待与会专家的深入指导。宋伟从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必要性、可行性、建设现状和目标、建设方向、师资及人才培养、科研、资源配备、质量管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学位硕士点的建设方案。

image.png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后,经过集中评议,一致认为论证报告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扣学校发展定位,材料基础扎实,内容具体,措施可行,具备建设条件,一致同意通过论证方案。专家还就方案如何凝练特色优势鲜明的学科培养方向、人才培养、突出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有益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姚华建在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表示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定位准、可操作性强,对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强化落实,为我校高标准、严要求建设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学科打下扎实的基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