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研究生教学及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20221214日《关于进一步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本学期期末研究生课堂教学及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期末课堂教学的工作安排

1.全校师生按照课表原定上课时间开展教学活动,自1216日起全面转为线上教学。

2.理论类课程:

任课教师通过我校“瀚海教学网”平台和ClassIn教学工具线上授课(具体操作办法见附件1),选课学生在线上听课(具体操作办法见附件2)。

3.实验实践类课程:

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可利用现有各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等手段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其他不具备线上开课条件的课程,自1216日起停课,未能完成教学计划的在下学期开学之后补课。

4.任课教师在线上教学遇到问题时,可加入技术支持QQ群:904452903211430401获取协助。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电话:6360225663602260,技术支持邮箱:cmet@ustc.edu.cn。除“瀚海教学网”外,原“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目前亦可正常使用。

二、关于课程考核的具体安排

1.对于以笔试形式进行考核的课程:

截至1215日还未进行期末考试的,调整到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在线下进行,在综合教务系统中统一排考。原则上不安排线上考试。

2.对于以其他形式进行考核的课程:

1)以提交论文、程序等大作业方式进行考查的课程,任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学生提交大作业的时间要求。

2)以口试、展示等方式进行考查的部分外语、体育、艺术类等课程,自愿申请提前返乡的学生可与任课教师预约,提前完成测试,或在下学期返校后测试。

三、关于科教融合院所及其他代培研究生的课程考核安排

1.在校本部进行课程学习一年及以上的研究生按照上述要求进行有关课程考核。

2.在校本部进行课程学习半年的研究生可按原计划办理离校手续,相关课程考核由校本部寄送考卷到各自所在科研院所,由所在院所组织安排线下集中考试,时间上与校本部相关课程考核同时进行。

 

研究生院

20221215

附件1线上教学操作说明2022秋-教师(瀚海教学网+ClassIn).pdf

附件2线上教学操作说明2022秋-学生.pdf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