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12月24日至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中国科大考点近三千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校长包信和到考场巡考,检查指导研考考务、防疫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考务工作人员、监考老师和研招志愿者。考点主考、副校长杨金龙全程指挥各项考务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中国科大考点共设标准化考场110个,设立应急考场21个,充分保障考生如期、顺利应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确保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我校周密部署,采取了多项有效的保障措施:

为保证我校考点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依据教育部、安徽省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考试组织工作的相关规定和精神,以及《安徽省2023年研考健康应试须知》要求,结合目前工作实际,我校研究制定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image.png

image.png

研考组织与进行期间,研究生院与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对校园防疫、医疗服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交通运送、技术支持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制定详细的考务和防疫工作方案。针对考务人员、监考老师和志愿者,研究生院分别召开培训会,对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考务纪律、监考员操作程序、应急处理等作了培训,要求全体监考老师、考务人员和志愿者务必树立责任意识、法制意识,严格遵守相关规范,确保考试安全。

image.png

研考前一个月内,我校第一时间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小2023年研考提示》和《关于12月24-25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有关事项的通知》等多项与研考相关的通知提示,从考试防疫、考试流程、考场安排、考场秩序等多角度做了详细的说明,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准备与健康监测,为考生提供了详细的支持与服务。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带来的研考难度,在合肥市迎来第一波疫情高峰期的背景下,为保障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全校教职员工、后勤保障人员均加班加点完成考试相关工作,有的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毅然参加考务工作,有的教师职工克服身体不适,带病坚持工作,以同样的敬业与奉献精神回应着研考考生的不懈坚持。全校上下通力配合,领导干部带头上岗,保证了本次中国科大考点研考工作的顺利平稳进行。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我校继续招募近百名志愿者全力保障研究生考试工作,在各校区大门、路线沿途、考点入口协助进行身份信息核对、健康信息查验、路线引导,维持进场秩序,落实平安研考目标。校园内开辟考生专用通道,并在路线醒目位置设置考点交通指引图及考场查询二维码,引导考生顺利找到考场;励志标语、暖心祝福,充分体现了我校对考生的精神鼓励和人文关怀;增加校车班次,方便考生和考务人员按时到达考点;校医院配备充足的业务骨干,在各考区设置“医疗服务站”“核酸检测点”,确保医疗和防疫应急。学校各项人性化的服务,让校园考务和防疫工作既有充满“温度”。

image.png

image.png

“温度”与“力度”并重,我校全力营造严肃、认真、安全、有序、和谐的考研环境,积极落实考务安全工作,通过现代化手段,打造高质量的标准化考场。中国科大2023研考考点全面实现标准化考场的视频监控、手机信号屏蔽仪、身份证识别仪与金属探测仪等设备更新升级,全力保障2023中国科大考点严肃性、公平性和安全性研考。

image.png

在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考点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预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