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 >学籍奖助 >事务指南

学历照片采集

所有毕(结)业生必须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下称学历照片采集),未完成学历照片采集将无法进行学历证书制作及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请研究生予以重视,务必按时完成学历照片采集工作。

采集的电子照片将被上传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纸质照片将用于办理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也可采用,但非强制要求)。 

一、 学历照片采集的三种途径

目前学历照片采集有三种途径,同学们可根据各自情况选择合适途径,按时完成学历照片采集工作。

1.  集中采集

(1)校内集中采集

研究生院每年秋季会组织学历照片集中采集,应届毕业生、尚未完成采集的延期研究生均可参加,采集费用由研究生院统筹解决。集中采集的学历照片将由采集机构统一上传至学信网并同步至我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纸质照片也会分发到院系用于学历证书制作。校内集中采集方便、可靠,请研究生注意校内相关通知,尽量参加校内集中采集。

(2)校外集中采集

部分在外地(如大学、科研机构等)学习的同学,如果所在地的培养单位有不定时组织统一的图像采集工作,且允许我校学生参加,可自行在该单位参加拍摄。此类拍摄请务必和所在地的管理人员确认纸质照片的获取方式,如无法直接寄送到学校,请自行领取,妥善保管,及时交给院系教学秘书。

2.  新华社线下散拍

因各种原因无法参加校内集中采集的,可自行到各地新华社分社进行线下散拍,费用自理。各地新华社分社地址可以在中国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上(http://www.xinhuacu.com/#/home/collectionCenter)查看。

合肥分社地址:淮河路六安路交叉路口 新华大厦2404室

预约电话:0551-63699156

线下散拍流程:

1)   电话预约散拍时间(一定要提前预约,直接去现场有可能没人接待);

2)   带身份证、采集码在预约时间前往分社拍摄;

3)   按各分社的指引下载经审核通过的学历照片,调整为480*640像素、 20-40KB、以学号命名的JPG文件发送至研究生院邮箱yjzb@ustc.edu.cn,邮件内容为“姓名+学号+电话+本人已在XX新华社完成图像采集并上传学信网,请同步至校内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4)   收到纸质照片后,及时交到院系教学秘书处。

3.  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线上提交

因出国留学、工作等原因无法参加集中采集或新华社线下散拍的研究生,可以通过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进行线上提交:

1)   按要求自行准备照片、采集码。自备照片必须符合附件2的规范要求,避免浓妆和修图。

2)   登录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http://www.xinhuacu.com),注册账号登录;

3)   选择“线上散拍”,按要求上传照片,并完成订单支付;

4)   照片经人工审核通过后会上传至学信网(1周左右可查看),带背胶的纸质照片2周左右寄出,以上流程如有任何问题(加急处理、上传失败等),可直接联系网站预留的客服电话咨询。

5)   通过“我的订单”中“图像采集订单”下载经审核通过的学历照片,调整为480*640像素、 20-40KB、以学号命名的JPG文件发送至研究生院邮箱yjzb@ustc.edu.cn,邮件内容为“姓名+学号+电话+本人已在大学生图像采集网完成学信网毕业照片上传,请同步至校内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6)   收到纸质照片后,及时交到院系教学秘书老师处。 

二、 图像采集码的获取方法

图像采集码可以通过“学信网官网”、“学信网公众号”和“学信网APP”三种途径获取下载,请提前将采集码保存到自己的手机存储卡,并核实信息是否与本人一致。采集码的获取方式参见“附件1采集码保存的流程”,拍摄时要注意人、码相符,否则信息会匹配有误。

 

附件1:图像采集码获取方法.docx

附件2:《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指毕【2017】99号.pdf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