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 >学籍奖助 >事务指南

研究生退学离校流程

研究生本人申请退学的,需提交《学籍变动审批表》,经导师及培养单位分管领导书面同意、研究生院审查同意后办理退学手续。研究应按照学校各部门要求办理各项离校手续后到研究生院领取退学证明,方可离校。退学的研究生,按已有毕业学历和就业政策可以就业的,由原毕业学校报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档案退回其家庭所在地,户口迁回原户籍地或者家庭户籍所在地。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搜索“离校”,选择“我的离校申请”,点击“我要离校”,即可进入离校申请页面。

按照页面指引:填写各项信息 通过有关部门的线上审核  打印出离校单 线下办理其他部门的离校手续并完成离校单 将离校材料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领取退学证明  离校后可在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查询档案转递情况。

注:各部门离校手续的办理说明可以点击页面的“查看”按钮查看详细说明。

2 研究生退学离校流程.jpg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