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 >学籍奖助 >事务指南

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

一、基本要求

毕业生团员需根据就业去向确定拟转入的团组织,自行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转接申请发起后由转出组织(团员所在团支部或支部直属上级团组织)管理员审批。审批通过后请及时主动联系拟转入组织审批接收。所有毕业生团员,包括保留团籍的党员均需要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

二、转接类型

2.1升学:团员本人联系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确定转接要求和拟转入团支部,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不得将已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至团员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团组织。

2.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不具备建立团组织条件的,可转至团员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乡镇、街道团组织确有接收困难的,可由县级团委建立“流动团员团支部”承担接收责任(下同)。

2.3参军入伍: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集中管理。进入涉密单位工作的参照办理。

2.4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团员本人主动沟通联系,将组织关系优先转至经常居住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也可转至户籍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2.5出国(境)学习生活:可由出国(境)前所属学校团组织保留团员组织关系,请院级团组织负责老师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

2.6延迟毕业: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标记,建立“延迟毕业团支部”集中管理。

三、操作方法

登录“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忘记密码可以联系团支书或院级团组织负责老师提供验证码修改密码。

团员本人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团员登录系统,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左侧“关系转接”,准确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等信息,特别注意需准确选择转入团支部名称,根据提示完成并提交申请。

转出组织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转出团组织管理员进入管理中心,点击“团员管理-组织关系转接”菜单,点击“办理转出”,准确选择转出团支部、转出人姓名、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等信息,特别注意需准确选择转入团支部名称,根据提示完成并提交申请。

延迟毕业:管理员(团支书、院级团组织负责老师)登录系统后,在团员列表中,勾选延迟毕业的团员同学,点击“标记延迟毕业团员”。

四、其他说明

除升学团员拟就读学校团组织未建立,或者就业单位明确团关系入职后接收的,其他团员同学应在毕业离校前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并主动联系沟通,提醒拟转入团组织及时审批接收。所有团员需要在8月31日前完成组织关系转接。

毕业但未确定去向且确有需要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原院系的团员同学可向院级团组织提请保留团员组织关系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编入“流动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符合条件的及时转出。同时需签署《流动团员管理服务告知书》,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与团组织失去联系1年以上仍未转出的,将停止团籍,将对本人今后工作学习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若在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所在院级团组织负责老师。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