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学生优惠火车票购售工作,方便学生乘车出行,2023年6月5日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在学信网按时完成每学年学籍电子注册的高校在校生可进行在线核验。

学生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学生优惠资质核验”专区,填写个人信息,并根据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如实填写学校所在地车站、家庭所在地车站等信息。提交学生优惠资质信息后,后台自动与学信网数据进行比对、审核并返回审核结果。完成学生优惠资质核验后,即可享受火车票优惠购票政策,可以凭纸质学生票或者使用电子客票服务(刷身份证)进站乘车。为保障正常出行,建议提前完成学生资质审核再购票。

同时,铁路部门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符合学生优惠票条件的学生可继续选择原方式(持相关有效证件到车站窗口办理)核验购票。 


温馨提示:

如需修改乘车区间,仍需线下提交《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乘车区间变更申请表》至东区老图书馆208办理研究生证上的优惠乘车区间更改(12月1日-3月31日,6月1日-9月30日每周一上午),然后在12306上修改优惠资质信息。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3年6月6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