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于9月22日赴铜陵市委党校和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22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一行来到铜陵市委党校,首先参观了党性教育馆,馆中设立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优良作风、反腐倡廉等7个展区,展出了多件中央档案馆珍贵历史档案的高仿真品和铜陵部分英模的红色史料。随后,党校汪洋副教授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主题,通过详实和生动的历史档案,讲解了赵一曼、方志敏和邓小平等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惧危难、英勇献身、勇于探索的光辉事迹。通过讲解大家深刻体会到,广大革命先辈正是在共产主义理想和共产党人信念的指引下,才能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直至取得革命的胜利,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2日下午,党支部一行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瞻仰,深切缅怀在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对革命先辈“舍我其谁”的献身精神致以崇高的敬仰。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党支部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风范与伟大的人格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真正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转化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进一步激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壮志豪情。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7年9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