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精准宣传,助力物院与紫台南京宣讲

    2017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和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简称天文学院)联合组织的南京地区研究生招生宣讲&现场面试会于6月3日在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举行。物理学院陈向军副院长,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常进副台长、孔旭副院长、吴雪峰副院长,两个学院的12名教授以及研究生院招办杜进副主任和李文婷老师参加了此次宣讲面试会。来着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90多名学生到会。

  招生宣讲会由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常进研究员主持。首先,中国科大物理学院副院长陈向军教授介绍此次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的背景、流程以及物理学院的到会老师。他代表物理学院对中国科大物理学研究的历史与现状,特别是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重大研究成果、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吴雪峰副院长代表天文学院从紫金山天文台和中国科大天文学科发展历史、双方联合共建天文学院的学科点布局和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和成果、师资力量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结束学院介绍后,到场学生与导师代表就报告内容、专业选择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问答互动。

  宣讲会结束后进入夏令营和研究生入学面试环节。本次参加天文专业面试的学生共19人,参加凝聚态专业面试的学生共22人,参加其他物理专业面试的同学共28人。依据面试结果给学生发夏令营直通卡,对面试结果特别优秀的学生,在其本人拿到本校保研资格后,可以直接录取为中国科大的研究生。

  当前研究生招生竞争激烈,学院和研究所的联合宣讲起到了很好的稳定优质生源作用。物理学院提出方案和行程,设计制作了相关海报邮寄到南京附近各大高校委托志愿者张贴。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部提前一天打出了横幅,并在宣讲会当天为外地考生提供盒饭和休闲的场所。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双管齐下,线上通过在提前面试系统http://tqms.ustc.edu.cn添加现场面试报名功能和在“中国科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推出精准网络宣传,线下通过发动南京及附近地区的在读大四准科大生作为志愿者在各自学校进行宣传、组织、服务,为宣讲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研招办

2017年6月1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