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3月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老图书馆32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通过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倪瑞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支部党员发展情况。支部青年委员彭莉君简要介绍了李芳平和刘海清两位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入党培养人分别就两位党员的思想情况、工作情况做了全面评价。随后,听取了其他与会党员对两位入党申请人的意见并经行了表决。与会党员一致同意将李芳平和李海清两位同志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最后,两位同志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会上对研究生院党支部2017年“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进行了征集。支部副书记周宏敏同志对“主题党日”活动的立项标准和开展要求进行了说明。主题党日活动是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之一,应做到内容丰富充实、形式灵活多样,并把“两学一做”与党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政治学习效率。

  会议对校宣传部和党政办整理摘录的重要概念与理论进行了系统深入学习。首先由研究生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及“中国梦”、“全面从严治党”、“供给侧改革”等数十个重要概念进行了学习。随后,倪瑞书记结合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过程中的认识体会,对其中一些重要概念和理论进行了解读,并指出在政治理论学习过程中要切实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深刻理解理论内涵与外延,把握理论与概念间的联系,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与个人工作、生活紧密结合。

  最后,党员同志就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个人学习体会及如何深入、有效学习展开了充分交流讨论。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7年3月9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