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全国工程教指委教学培养组2017年度第一次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2017年1月13日, 工程教指委教学培养组2017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淑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工程教指委委员姬红兵,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有:研讨《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开放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修改稿;研究制定第三届示范基地、首届开放基地申报评审方案及首届示范基地检查方案;讨论修订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指导意见相关工作;商议工程教指委教学培养组2017年总体工作计划。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对《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开放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总则、申报与评定、建设与评估等修改部分作了研讨,就管理办法相关细节要求提出了补充完善意见。教学培养组秘书处汇报了《第三届示范基地、首届开放基地申报评审及首届示范基地检查总体方案》,拟于2017年高校春节假期后择时发布通知,启动示范、开放基地评选检查相关工作。工程教指委秘书处汇报了启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修订工作的宏观背景,与会人员就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应予修订的相关内容作了初步探讨;同时,会议决定起草出台加强工程伦理教育的指导意见,将“工程伦理教育”作为重点内容,融入工程硕士培养方案之中并予以推行。会后,与会人员还就教学培养组2017年工作总体安排进行了讨论。

  张淑林副会长、副主任委员就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开放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是今后开展基地评审检查工作的重要依据,相关负责单位应重点就基地规范管理、基地授牌时限等问题作重点研究,真正发挥好示范、开放基地在推进高端人才联合培养、优质资源协同共享方面的重要作用;第三届示范基地、首届开放基地申报评审及首届示范基地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教指委相关机构应加强沟通,尽快完善方案,保证评审检查程序的科学化;有关单位应就《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修订工作涉及的根本问题作专题探讨、深入调研,采取多种措施激发各培养单位落实培养方案的积极性,切实保证指导意见真正成为其积极响应、主动遵行的育人指南。

研究生院、工程教指委教学培养组
2017年1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