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谋划一流学科建设,我校于11月21日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主持。

7-1.jpg

  会上,古继宝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第四轮学科评估信息公示的函》的相关内容和精神。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参评学科的相关情况,针对申报材料中有关师资队伍与资源梳理、人才培养质量反馈、科学研究成果填报、学科声誉等信息反馈细节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科评估后续工作展开了认真研讨。

  在听取各单位情况介绍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我校原副校长张淑林作了讲话。她通报了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最新政策及进展情况,对我校各单位在本轮学科评估前期中的扎实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当前已进入关键阶段,相关学院、学科及部门要紧盯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最新政策动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进一步做好相关学科参评的信息反馈和解释说明工作。同时要立足长远,把握契机,研究比较相关参评学科申报及建设发展情况,深入分析总结本学科建设发展的经验和不足,研讨本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后续工作提前布局谋篇,打下坚实基础。

研究生院
2016年11月2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