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9月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新生怀揣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中国科大报到,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研究生新生报到集中在东区大礼堂进行,总协调处、党组织关系、缴费处、奖贷金咨询、各院系报到处、户籍迁移办理处等地点标志醒目、秩序井然,总协调处的屏幕上实时动态显示着新生注册的统计情况。

 

 

 

 

 

 

研究生院将报到流程最大程度简化,新生于9月1日之前登录“研究生迎新网站”,就可以与迎新联络员进行联系、在网上填写完善各项信息、查询住宿情况、熟悉报到流程,根据报到要求备齐所需材料,还可以提前进行网上选课。新闻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进入报到现场开始,十分钟之内就能完成所有手续。

 

学校还安排了多项人性化的措施:在大礼堂主席台处,一卡通中心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充值;校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在大礼堂北侧设置打印处,为新生免费打印相关资料;学校各有关宿舍楼提前几日就做好准备,为新生办理入住手续,让新生先入住,后办报到手续;校车队不定时地发车接送西区新生;大礼堂两边的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中国科大宣传片;宣传部在大礼堂入口处设置了工作台,向新生和家长免费发放《中国科大报孺子牛特刊》(2016年上)和全媒体中心学生自主设计的中国科大风光明信片;校团委组织力量清晨出发前往合肥火车站和合肥南站迎接新生,还为每位新生发放20元打车费。

 

 

 

为做好迎新工作,研究生院提前半年就开始统筹安排,预先召开了多次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为全校研究生新生配备了多位志愿者作为迎新联络员,事先通过电话、短信、邮件、QQ群等与新生直接联系,解答各类问题,并协助新生完成全程报到工作。通过精心打造的联络员系统和六大信息平台(迎新平台、短信平台、邮件平台、迎新论坛、视频系统、QQ群组),研究生院早在六月底就与新生建立了联系,迎新联络员通过迎新平台与新生充分沟通和交流,相关职能部门也通过迎新论坛回答新生各类问题。

 

信息化系统的全面覆盖为新生带来诸多便利,新生从报到、注册到缴费等环节均可通过信息化实现。从录取开始,研究生院就运用各种新媒体手段公布报到流程、联络员信息等,同时对各学院进行图文并茂的介绍,让新生更早了解科大,为现场迎新做好准备。 

据了解,继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及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之后,今年中科院南京分院的研究生学籍也正式归属中国科大,并首次参加中国科大的迎新工作。根据安排,研究生新生体检和各院系的入学教育也将于近期展开。

 

(新闻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