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6级研究生迎新动员大会

    8月30日下午,我校2016级研究生迎新动员大会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迎新工作人员、迎新工作志愿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屠兢副院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倪瑞副院长通报了2016级研究生招生工作基本情况和迎新工作总体安排。随后,研究生院教学学籍办万洪英主任对迎新工作时间节点和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介绍。

  今年,我校硕士、博士、代培生、留学生等各类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为做好新生入学工作,我校遴选培训了70多名迎新志愿者,为新生入学提供个性化、点对点的服务;并在日前专门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项迎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协调,确保各项迎新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学校日程安排,新生可于9月1日起办理入住手续;9月2日早八点至晚六点,新生至东区大礼堂各院系迎新点报到;9月3日起,各院系自行开展入学教育;9月5日上午,全体新生参加学校举办的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9月4日至9月9日(9月5日除外),全体博士生、学术学位硕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生和代培硕博生以学院为单位到东区校医院进行入学体检;9月12日,研究生新生开始上课。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为各院系迎新工作人员和迎新工作志愿者作了动员讲话。蒋一表示,研究生迎新工作不仅是一年来研招工作的收官之战,更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开端;研究生院、各院系相关人员应以强烈的责任心、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该项工作中去;要重视新生入学教育,采取多种举措加强研究生班集体建设,做好各项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使各类研究生尽快适应科大、融入科大;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既要按照部署开展工作,还要积极思考并进一步完善相关环节,确保迎新工作做的更好、更高效。讲话接近尾声,蒋一对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院
2016年8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