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7月22日晚,中国科大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1700余名营员及志愿者齐聚在东区大礼堂,共同打造了一场独具科大特色的闭营晚会。各学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闭营仪式并观看了闭营晚会。

 

 

在耀眼的灯光秀中,激昂的校歌《永恒的东风》旋律响起,闭营仪式正式开启。

 

随着大幕升起,本次晚会特邀的两位“神秘嘉宾”——中国科大校长万立骏院士和物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江峰院士出现在大屏幕上。他们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大学生的欢迎,并诚挚地邀请同学们共同筑梦科大。

 

紧接着,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讲话。他首先向营员们在夏令营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各院系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工作与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营员们能够把在夏令营活动中表现出的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由营员组建而成的启缘乐队带来的处子秀《李白》首先震撼登场。而大别山地质营马赫志同学则继之以深情、空旷而悠远的一曲《鸿雁》。

 

 

 

来自中国科大相声社的相声《我的大学生活》逗得满堂大笑。两位相声演员自由穿插于辩论、健身、学术和爱情等大学生活话题,包袱一个比一个抖得响,将闭营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在笑声和掌声中,“营花营草”们身着文化衫鱼贯而出,在声光色影交相辉映的T台上自由排列组合,引得台下喝彩不断。

 

 

随后,144位获得“中国科大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的营员分批登台领奖。

 

 

颁奖结束后,物理与化学夏令营的边康杰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男声独唱《改变自己》。扎实的唱功,强烈的舞台感染力,引得现场观众跟着节拍鼓掌、律动。 

 

 

《残酷月光》《情非得已》《梁山伯与朱丽叶》《小幸运》等熟悉曲目串烧,使营员们直呼过瘾。

 

 

钢琴伴唱《在银色的月光下》,于极具古典舞美视频的映衬下缓缓流淌;乐器合奏《我心永恒》,则引发了大家怀旧的思绪。

 

 

当大家还沉醉在美妙的笙箫中时,28位获得“中国科大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特别贡献奖”的志愿者名单揭晓。伴随着屏幕上播放的志愿者服务撷影,营员们忆起了志愿者们在这五天中为他们做的点点滴滴,纷纷通过微信墙和掌声致以最诚挚的感谢。获奖志愿者则通过诗朗诵《不说再见》,表达了对每一位营员深深的祝福。

 

 

五天虽然很短,但营员们就已被科大纯粹的学术环境所深深吸引。当闭营晚会的帷幕落下时,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追求。

 

 

(研究生院、《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